悖论

写手 果泥人 本命伊万布拉金斯基 混乱杂食各种CP 音乐剧圈 也看Vtuber 人类观察实录

骨瓷(六)

亚瑟出门已经三个月了。阿尔并不太关心他到底在忙些什么,但隐隐的,总有些不安。仿佛天空中有几缕细细的阴霾。但在阳光下,所有的阴霾都被忽略。
伊万现在就是阿尔的阳光。
每天下课,他都是第一个抽身回家。对于弗朗西斯的旁敲侧击他一概装傻。毕竟告诉了弗朗西斯就等于告诉了亚瑟。HERO可不想再被念叨。
卧室里的向日葵换了两茬,阿尔决定偷偷去翻翻亚瑟的书房,找找有没有让花朵保持美丽的方法。不是心疼钱,反正已经欠了王耀那么多钱,再欠一点也无妨。阿尔只是不想看见伊万小心翼翼的触摸接近枯萎的花瓣的样子。尽管人偶没有丰富的表情,但他就是看不过他眼中乘着惋惜的样子。那双紫罗兰一样的眼睛里应该璀璨着南方小岛的阳光和金红色的火焰。
阿尔忽然想念起白围巾柔软的触感,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十二月了。这片温暖的土地也开始像自己的家乡一样落雪。好像离阿尔口中那个特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伊万突然发现,他已经习惯了每天等着阿尔回家了。
糟糕。
不能习惯这样的日子。不能依赖他。不能,喜欢他。
伊万不知第几次向自己强调着,暗暗握紧拳,瓷器摩擦的声音尖锐的令人牙酸。

十二月五日
因为一个人在家的日子太长了,伊万终究还是耐不住整天一动不动的无聊,向阿尔讨了些书来看。都是他没有见过的书。不仅关于魔法,更有一些零零落落的东西,包含着细腻且稚嫩的感情。那种曾经被伊万唾弃的感情。
他看到一只狐狸请求男孩驯养自己。
它说:驯养就是“建立联系”。
对我们彼此来说,对方都是普普通通的,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但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的唯一;对你来说,我也是世界上的唯一。我的世界将充满阳光。原本我不吃麦子,麦子对我百无一用,但你驯养了我,金色的麦子让我想起你金色的头发,我就会喜欢风吹过麦子的声音。
狐狸久久地凝视男孩,请求他驯养自己。
它说:请你非常耐心。先离我稍微远一点,让我从眼角偷偷看你。什么都不要说,但每天离我近一点,让我每天都更幸福。
它又说:请你每天都同一个时间来。如果你四点来,我从三点就开始感觉幸福。离四点越近,我就越幸福。到了四点,我就会既激动又担心。让我知道幸福是有代价的,让我养成幸福的习惯。
狐狸甚至为男孩的离开近乎哭泣。男孩说:是你让我驯养你的,你没有得到任何好处啊!你几乎要哭出来了。
狐狸说:我已经得到好处了。我拥有了麦子的颜色。                                 ——出自《小王子》

伊万反复地读着这一段话。阿尔每天下午五点半下课。他会从五点开始把书放在腿上静坐着思考要和他聊些什么,听着自己的心跳等待门锁轻响。
伊万眼里的向日葵有了更加鲜艳的颜色,是阿尔柔软的发顶。
伊万看见自己端坐的样子和麦田边那只橘红色的狐狸重合在一起。
带着怀疑的幸福感横生一丝悲凉,伊万觉得自己好像被阿尔驯养了。
越界了的情感。

四点。当伊万正心中回想阿尔略显聒噪的声音时,门突然开了。
“你...提早下课了?”伊万有些惊讶。
“当然没有。HERO逃出来的。”小伙子把包扔在床上,随手拖出一把椅子在他面前坐下,“今天学一些无聊的治疗魔法。HERO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小伤自己就会痊愈。”
“高级的治愈魔法...还是挺有用的。”伊万不咸不淡的说着。
“HERO不需要。”阿尔自信满满。
忽然,阿尔沉默了几秒。
缓缓开口,声音低沉而严肃:“伊万,我想让你变成人。”
伊万只觉得全身一震。一股寒意盘上来,他微微的颤抖,不只是兴奋还是恐慌。
“你知道有什么办法吗?”阿尔问,语气虔诚而炽烈。
几度张口无言。终于,伊万听见自己的声音缓缓的说:“我隐隐约约记得,我脖子上的痕迹,不仅有我的名字,还有一些咒文,也许有用。”
伊万突然害怕了,看着阿尔眼睛里燃起的坚定与希望。他有这样超群的魔法天赋,又出身在名门望族,他应该有一个大好的前程,应该名扬千古,应该受人尊崇。不应该学习这样的黑魔法,为了自己自私而卑劣的欲望。
“复活...和重塑肉身,是属于黑魔法的。”伊万有些慌乱,“你不应该学,这会毁了你的。只是为了我一个...已死之人,一个人偶,太荒唐了。”
“这没什么。”阿尔笑得灿烂,“还有什么比爱上你更荒唐的吗?”
满意地望进伊万微微张大的瞳孔,阿尔伸手褪下伊万的围巾。

这次更新了两天的量(尽管依旧不多Σ(|||▽||| ) 引用了《小王子》的一部分,因为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希望大家不要觉得累赘。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