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

写手 果泥人 本命伊万布拉金斯基 混乱杂食各种CP 音乐剧圈 也看Vtuber 人类观察实录

名字(五)

“你**再说一句?”酒吞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

“说一句怎么了?”打头的那个也站起来,含糊的口齿间尽是带着侮辱的词汇,对他,对站在他身后的同学,对茨木。

酒吞只觉得他说的话比先前喝的酒更让人气血上涌。不管再怎么叛逆,他终究是学生,说不出那样猥亵的词汇来反击。一口气堵在胸口,沉淀成眼底愈来愈危险的颜色。

空气里弥漫着酒味和莫名的火药味。

点燃一切的引线是一句话。酒吞已经不记得是谁说的,也不愿回想那句话是指向茨木的怎样污秽的语言。

当时他的第一反应只是让说这些话的人闭嘴。

于是在旁人的惊呼里,他们扭打在了一起。身后的同学几乎第一时间冲上来来帮他。双方都喝了酒,酒吞这一边相对清醒也更年轻,赤手空拳的肉搏一开始占尽优势,眼看着没多久就要结束这场头脑发热的斗殴。

昏暗的灯光下,对面倒下的人群中闪出一道冷光。

 

斗殴开始的时候,唯一没喝酒的学生冲出店去,几乎想都没想就往学校跑去。真的到这个时候其实再怎么叛逆也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孩子,他们的世界还很小,求助的人不过是同学或家人。

他几乎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冲进教学楼。周日的晚自习,像他们这种班级其实没有几个人,他一个没站稳跌进后门,上气不接下气的大喊一句:“酒吞跟别人……打起来了!”

后排的几个男生一下子站起来,扶起他问在哪里。他回答说在后巷的酒馆,一帮人又冲下了楼。前排的女生没有去,但也着急忙慌的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一抬头,发现班主任也不见了。

 

茨木听到有人冲进后门时,第一反应是皱起眉头。然而听到他喊的话,他只觉得像是被天雷劈中,扔下笔就和那群男生一起冲了下去。

看到茨木,班里的男孩子怔了一下。

“愣什么,快带路啊!”茨木话都快讲不利索了。

“老师你……不是来拦我们的?”

“拦什么!处分重要还是安全重要!”

那一堆男孩子忽然觉得这个班主任确实是没比自己大几岁。

他们到场的时候,酒味和血腥味让茨木一时慌了手脚。他怎么也没想到对方还带了刀。他看到灯光下酒吞正把一个人推开,相当费力,额角的伤口流出的血染花了他的脸。

他又看到酒吞身后一个倒在地上的人摸索着爬起来,手里握住了一把短刀,跌跌撞撞地向他冲来。他想都没想挡到酒吞身前,下意识的抬手。

右前臂传来剧烈的疼痛,茨木几乎站不住脚,要向后倒去。

“老师!”身边的一个学生发出惊呼。

酒吞猛地一惊,感觉到身后有人倒了下去,他回头去只看到大片的红色。流动的,在苍白的皮肤上,像是用刀划破的画作。

门口警笛和救护车的声音响了起来。是酒馆的老板拨的号码。人群涌进来制服了双方,并把伤员带去车。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太快了。酒吞觉得自己的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甚至来不及祈祷。他只觉得茨木的体温还在自己怀里,怔怔的望着对面担架上脸色苍白的人。低头看见自己满手满身的血污。

再抬头,茨木正看着自己,用尽全身力气挤出一个转瞬即逝的笑容。

在这一天之前,酒吞从没觉得自己错了,错的这么彻底。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