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

写手 果泥人 本命伊万布拉金斯基 混乱杂食各种CP 音乐剧圈 也看Vtuber 人类观察实录

命运(二)

*私设补充,想起过去的事时反应分两种,痛苦的回忆会伴随生理上的痛苦,愉快的回忆会带来加倍的快乐。

CP米苏 苏露异体

“什么,他……”伊万明显一愣,瞬间清醒过来,“你看到谁了?”
“一个人,他和你……”阿尔弗雷德抵住自己的眉心,“长的一模一样……我认错了吧……”
“不。”伊万的声音突然低沉下来,“不是我。”
“什么?”阿尔弗雷德一下子没听懂,那种被他压在心底的可能翻涌上来。
“他是和伊利亚长的一模一样。”
“你……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觉得世界很幻灭。
“耀和我提起过……死去的国家意识体,会有一次重生的机会……”
伊万的声音变得模糊,阿尔弗雷德好像听懂了,又好像什么都不懂。说到底他还是太年轻,还有很多事情他不知道。
停顿一下,伊万像是想起了什么,加重了声音强调道:“你不要随便招惹他!”
“为什么?”阿尔弗雷德不解,“他不是你哥哥吗,不唤醒他,他就会真的死了!”
“你……耀说过,重启记忆的过程拖的越久越痛苦,更何况他经历过那样的……”伊万突然吞吞吐吐起来,“如果我的上司愿意他回来,二十年了……我怎么会找不到他……”
阿尔弗雷德一怔,一种异样的疼痛在胸口扩散开。
“我有分寸。”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喂!”伊万看着手机屏幕,在回拨键上停顿了几秒,无力地放下。好像不堪重负,他低下头,手指抓进头发里。“如果你真有分寸就好了……”

伊利亚打了车,很快就到了校门口。报道之后立刻去了寝室。
“两个人的寝室。”伊利亚看着楼下的名单,“王黯?中国人?”
把行李扛上三楼,走到寝室门口,伊利亚微微有点喘。
门没关。伊利亚一抬头,看到一个黑色短发的东方人。那人也回过头来,对上了他的眼睛。
于是伊利亚看到那双黑曜石般的双眸渗出暗暗的红色,好像夏季的台风,忽然狂风暴雨,又忽然平息下来,只留下一片湿润。
“伊利亚?”那人开口,声音意外的熟悉。
“啊,是。”伊利亚感到疑惑,“你……认识我?”
“我看了名单啊。”王黯目光一转,变得深邃而狡黠,让人看不透,“我只是没想到你是个俄国人。”
王黯收回目光,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顺带一提,我俄语还挺不错的。”
“哦,是嘛。”伊利亚拂去自己内心的顾虑,把行李拖进来,“我也自学过中文呢,还算可以吧。”
两人又交换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奇怪的默契。伊利亚想,不过也不坏。

第一天的课程很少,伊利亚很早就回了寝室,一进门就被陌生的烟味呛了一口。
“咳……王!”伊利亚换了口气,“学校里可以抽烟吗?”
“没说啊。”王黯坐在阴影里,双腿分开,手肘支在膝盖上。左手食指和中指间夹了一根烟,看起来只吸了一口,长长的烟灰没有散落下来,因为他静静的坐着,一动不动像一座雕像。他的声音略有点沙哑。
“你怎么了?”伊利亚走近几步。
“没事啊。”王黯一抬头,指间的烟灰落下来,在地面上化成尘埃。
伊利亚盯着地上的烟灰,忽然觉得有些晕。好像周围的一切都扭曲起来,他不是在寝室而是一个很老的会议室里,有一个男人也是这样在他面前点起一根烟,也是只吸了一口,落下一地尘埃。他不自觉的扶额。
“诶,”王黯连忙扶了他一把,“倒是你,没事吧?”
“没事啊……”伊利亚感觉不舒服一下子消散了,让人怀疑这是不是幻觉。
“你晚饭吃过了吗?”王黯突然问。
“啊?”伊利亚一愣,“没。”
“我给你露一手!”王黯的眼里又闪起那种让人猜不透的光。“跟我来。”

评论(9)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