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

写手 果泥人 本命伊万布拉金斯基 混乱杂食各种CP 音乐剧圈 也看Vtuber 人类观察实录

命运(三)

*猛然发现自己坑了一年多,万般愧疚

CP米苏 苏露异体

红色组友情向,剧情过渡章,阿尔没有出场。但快了!

东方人做饭的动作十分熟练,虽然公用的厨房食材不多,但香气很快就溢满了整个厨房。

“当当当!”王黯笑得眉眼弯弯,颇有一点炫耀的意味。“王家招牌炒面!”

“谢谢。”伊利亚回以一个淡淡的笑容,“看起来还不错。”

  他拿起王黯递给他的筷子,动作优雅自然,熟练得像一个中国人。恰到好处的咸味非常开胃,伊利亚很久没有这么想把一碗饭吃完的冲动了,一种异样的饥饿和渴望。

“奇怪,我明明没有去过中国,却很习惯中国的食物呢。”伊利亚放下筷子,因为饱腹感而觉得幸福,面容上浮现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王黯被这笑容刺痛了眼睛,一晃神好像回到了阴暗冰冷的战壕间,那里有一个斯拉夫人和一个东方人相对而坐。两个人都神情疲惫,衣着脏乱破旧,眼睛却亮得像火焰。苛刻的条件之下没有什么可以奢求,一碗炒面干涩冰凉,但也是唯一的口粮。那个斯拉夫人也是这样淡淡地笑着,说:“真是奇怪,我明明没有去过中国,却很习惯中国的食物呢。”

  他的面颊消瘦,可他的眼睛像雪地里招展的红旗,闪烁着野心和决绝,妖冶的红色。好像无论多么艰难,严寒,贫穷,伤痛,什么都不能打倒他。他坚信自己会赢。

   可他终究是输了。

   王黯忍不住喃喃自语。

   

   “你在想什么呢?”伊利亚轻轻的问,试图看进东方人阴影下的眼睛里。

“没什么。”王黯托腮,声音有点含混不清,“有点……想家。”

伊利亚听到心中一动。

刚刚离开莫斯科没几天,况且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伊利亚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快就思乡情切。可是一种没来由的想念和失落揪住了他,仔细想想,他居然想念白雪覆压的克里姆林宫和教堂。好像还有什么……

还有什么呢?好像还有什么……是什么呢?红色的……是火焰吗?还是……

旗帜!

突然出现一阵刺痛,真实又转瞬即逝。伊利亚不自觉地闭了闭眼。睁开眼,他自己都怀疑这种感觉是不是真的。

他提议说:“如果想家,那不如打个电话回去?”一般情况下,总会有亲人长辈可以联系吧。

   “也许吧。”王黯嘟嘟囔囔,暗想道,但愿他不会嫌弃跨洋电话太贵。

回到寝室,王黯掏出手机表示自己出去打个电话。伊利亚透过窗玻璃,看到他斜倚在栏杆上,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围栏。

伊利亚突然有点羡慕。

果然,一般人都是有可以联系的亲人的。

王黯的通讯录里没有联系人。他凭记忆记住了几个重要的号码。

毕竟国家意识体的生命太过漫长,仅凭几个苍白的数字根本留不住普通人的存在。

他拨出号码的动作行云流水,几乎不经过思考,好像不是用脑子而是用手指记住了这串号码。这是他名义上的哥哥。大洋彼端的王耀。

打这个电话不是出于想念。王黯对自己说,只是为了告知关于伊利亚的事。

电话那头,王耀并没有显露什么惊讶之情,只是长久的沉默。

“他还什么都不知道吧?”王耀开口,声音有点低沉。

“嗯。”

“阿尔呢?”

“不清楚。”

又是沉默。王黯忍不住开口损他:“老头子你平时不是很啰嗦的吗?”

伊利亚一出门就听到这句话,眉头一皱:“对你父亲尊重一点啊!”

伊利亚没有压低音量,王黯听着电话那头王耀抑制不住的笑声,嘴角忍不住抽动。

我有一句芬芳不吐是因为我真*礼貌。

一口闷气堵在胸口,居然冲散了经年郁积的悲伤。

“再见!”王黯恨恨地挂断了电话。

“你和你爸关系不好吗?”回到屋里,伊利亚问。

王黯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那是我哥,不是我爸!”

伊利亚一愣,略有点尴尬。

“不过也差不多。”王黯仰起头,看着昏暗的天花板,“我只有他一个…亲人,我的所有知识都是他教我的,我的整个世界都是他给我的。”

王黯永远不会忘记他第一次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王耀伤痕累累,单薄却挺拔的身影。他被这满是血腥味的怀抱呛出了眼泪,听到连天的炮火和呼喊声像汹涌的浪潮在流淌,王耀嘶哑的声音穿过潮水:“你的名字叫…黯。”

“这样啊。”伊利亚喃喃。“我没有……亲人。”

王耀向他投来一个询问的眼神,伊利亚才继续说。“我是被一个老卫兵捡到的,他也对我的身世一无所知。”

“难道没有什么东西留在你身边吗?”王黯发问。

“没有吧……”伊利亚一想,“啊,还有一件旧军装。”

“你穿上试试?”王黯鼓动他。

伊利亚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评论(2)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