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

写手 果泥人 本命伊万布拉金斯基 混乱杂食各种CP 音乐剧圈 也看Vtuber 人类观察实录

命运(四)

*私设政权更迭后的原国家意识体不会消失,会变成婴儿重生,长到二十来岁后容貌不变。原来的记忆在引导(刺激)下会逐渐苏醒。

*如果记忆未被激活,会作为普通人活下去,正常的生老病死,死亡后不再重生

*国设米,露,戏剧系大学生苏(重生后) CP米苏 苏露异体

 

穿上那身旧军装,伊利亚从来没想过原来自己是这样凌厉的模样,在半身镜中身影挺拔得像一把利刃。帽檐下的阴影让紫色的眼瞳愈发深邃,那眼光连自己都觉得陌生。

可是他又自然的觉得自己这个样子似乎理所当然。他都没觉得这身衣服如此的合身有什么可奇怪的。

好些日子以后,他才明白这一切的缘由。

 
 

平日里的学习生活并不繁忙,甚至有时候让人闲得发慌。伊利亚一向不太喜欢太过休闲的生活,很奇怪,似乎他一直很忙,从骨子里认为自己应该是繁忙的。

所以当周三的课业还有五分钟结束的时候,他不自觉的放空了自己的大脑,开始思考接下来的一整个空闲的下午和晚上该如何消磨时光。期末表演的剧本已经大致完成,虽然人员还没有确定但那也不是自己的工作。独自一人在异乡,无所事事似乎才是最令人烦恼的。

一偏头,伊利亚看到前排的王黯,他的侧脸没有被正午灼热的光照到,给人以莫名的凌厉感。很熟悉的感觉。可当他再仔细去看,那种石刻般的坚毅转瞬消散,下一秒东方人轮廓柔和的面庞转向自己,琥珀色的眼瞳中笑意盈盈。

伊利亚一时有点窘迫,幸好铃声适时的响了,他抓住机会收拾起书本,站了起来。王黯似乎是没觉得有什么可尴尬的,问他:“下午有什么安排?”

伊利亚如实回答“不知道”,两人并肩走在回寝室的路上伊利亚的侧脸被阳光晒得发烫,肩头却因为王黯的身形遮挡莫名有微微的凉意。

他猛然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人。

 
 

简单吃过午饭,两个人在寝室里躲避高温。空气里安静到有灰尘飞舞的声音。王黯突然从床上坐起身。

“伊廖沙,”王黯用了昵称,伊利亚应声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并不排斥,“你是为什么要学表演呢?”

“你这话问的像老师。”伊利亚歪了下头,并不正面回答。

王黯只看着他,眉眼温和,没有逼问的意思,但显然在等他的回答。

“好吧。”伊利亚投降了,“说起来也很奇怪——我经常觉得自己和身边的一切都很不搭。”

“好像我不应该在这个世界里。”

“如果我不是‘我’,只是另一个角色,这种感觉就会淡那么一点。不那么明显了。”

“这是我一种逃避的手段吧。也许。”他抬头看向衣柜,半掩的门中恰好可以看见那件军装,他就这么出神的看了一会儿,回头,又对上王黯的眼睛。好奇使然,他又把这个问题抛了回去。

“我?”王黯有些惊讶,“我啊……”

“因为人生如戏啊……”他近乎喃喃。因为用的是中文,伊利亚过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但看王黯垂着头,他试着转移了话题:“你下午要出门吗?”

“不出!”王黯一下子恢复了略有痞气的样子,“夏天就应该在空调房里虚度!”

“我还是出去走走。”伊利亚起身,套上鞋背上包。“有事电话联系。”王黯也不好奇,只追加了一句。

 
 

经过了很多个这样无所事事的下午,伊利亚才找到这家小小的甜品店。这似乎是个有好些年头的老店,生意不错,矮矮的屋顶和四面翻修的痕迹和一些故意仿旧的店相比,别有一番情调。伊利亚喜欢的不只这个,更是因为这家店的甜品,第一不贵,第二,虽然没有美味到惊为天人的地步,但却是一种很舒服的味道。

记忆里的味道。

从第一次品尝开始他就觉得这个味道似曾相识,但自己之前的生活一直是在俄罗斯,而这样一个小店又不是什么连锁销售,几乎不可能尝到。几次来过之后和店长混了个脸熟,他有问过这个神似圣诞老人的男人有没有去过俄罗斯。店长否认了,但又十分亲昵地拍拍他的肩膀,说道,“这就是命运的相遇啊,小伙子!”

伊利亚一开始就告诉了店长自己的名字,但是店长总是叫他小伙子。这让伊利亚想起老卫兵,自己唯一的亲人。

走进店里,他向店长示意还是要一份草莓蛋糕加可可。伊利亚看向自己常坐的角落,愣了一下。

那个带两个凳子的小圆桌旁边坐了个人,一头金发像极了他正在躲避的骄阳, 又像他心爱的向日葵。

是那个在机场见过的人。

 

评论(1)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