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

写手 果泥人 本命伊万布拉金斯基 混乱杂食各种CP 音乐剧圈 也看Vtuber 人类观察实录

命运(五)

*私设政权更迭后的原国家意识体不会消失,会变成婴儿重生,长到二十来岁后容貌不变。原来的记忆在引导(刺激)下会逐渐苏醒。

*如果记忆未被激活,会作为普通人活下去,正常的生老病死,死亡后不再重生

*国设米,露,戏剧系大学生苏(重生后) CP米苏 苏露异体

 

阿尔弗雷德已经在这里等了40分钟了。

他第一次因为动用FBI找人而感到羞耻,在助理惊恐而不解的注视下,他觉得下一秒不说自己是为了找俄国间谍就会被以为是个变态。

所以他要了监控记录,自己花了三天,找到了伊利亚的踪迹,又花了两天摸清了他出校门的时间。正当他犹豫不决,思考着如何制造偶遇的时候,王黯给了他一通电话。

电话内容无非是让他不要胡做非为。

但是,阿尔弗雷德知道,王黯比王耀坦率——他也不想再失去伊利亚了。

一番死皮赖脸的纠缠之后,阿尔弗雷德套出一句话:他挺喜欢一家甜品店的。

阿尔弗雷德都知道自己不用再查了。

在他看向镜子之前,他都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这么的失魂落魄。

 
 

“这里没有人的,你要坐吗?”阿尔弗雷德开口问道,眼神里写满了邀请,“我还记得你——在机场。”

“我也记得。”伊利亚礼貌的一笑,不着痕迹的拉远了凳子。他其实不那么想坐,但是对方清澈的蓝眼睛让他无法拒绝。这时的他和机场那天一点都不像,伊利亚想。

“我叫阿尔弗雷德,”他颇为正式的挺直了身子,“阿尔弗雷德.F.琼斯。”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他回以自己的全名。

“我猜到你是个俄罗斯人了,一看就知道。”

确实,伊利亚是个长的十分标准的斯拉夫人。

“是个斯拉夫美人呢。”

“这种话还是留给小姑娘听吧,”伊利亚垂下眼帘,“不过可别是斯拉夫姑娘,小心挨揍。”

他的脸素白得像雪,一点红晕就会比朝霞更迷人。

阿尔弗雷德愣愣的看了一会儿才想到说话:“那天……抱歉,我认错人了。”

其实没有认错,正因为没有才会那般恣意。

“没事。”伊利亚拿起一本书,很快翻到了某一页,显然是上次读到的位置。

两个人之间一时无话。阿尔弗雷德把头枕在自己的手臂上,侧着脑袋抬眼看着伊利亚。伊利亚一身便装,领口略低可以看见锁骨。即使在这样休闲的地方他也坐的笔直,让人觉得他右手底下压着一把枪下一秒就可以打爆自己的脑壳。

“你再看你的冰激凌就要化完了。”伊利亚头也不抬地说。

阿尔弗雷德这才注意到自己点的三球冰淇凌几乎要融为一体了,一把拉过来啜食起来。

这是店长端着热可可和草莓蛋糕走了过来,吹着口哨把盘子放在小圆桌上。“享受美好的下午吧!小伙子们!”

阿尔弗雷德回以灿烂的微笑,似乎对和伊利亚一起接受一个祝福而感到非常满意。伊利亚放下书,开始专心的品尝着甜美的味道。美食需要专心的品鉴——他一向秉持这一观点。

阿尔弗雷德又一次静静地看他看得出神。空气中的凉风缓缓的停了下来,一切都凝固了,只剩下对面的人小口地啜着可可,品尝着他一直觉得甜的发腻的蛋糕,不抬眼看自己,不看任何人。铂金色的额发在阳光中柔柔地反光,比这光更亮的是他胸前的勋章。

阿尔弗雷德手中的冰激凌完全化了。

 
 

等到伊利亚吃完,阿尔弗雷德开口说:“上次的事我真的很想给你一点礼物表示歉意……我现在手头上有……”他翻找起自己旧旧的帆布包,“啊!”

他手中出现了两张微微发皱的票,“水族馆,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阿尔弗雷德的眼神就像一只小海豹,伊利亚又一次觉得自己无法拒绝。

一种莫名其妙的负罪感,好像自己已经拒绝过他很多很多次,不想再让他碰壁了。

“你要庆幸我今天闲得无聊。否则我绝对不会答应。”伊利亚接过一张票,看了看上面的地址。不远不近,似乎在哪次闲逛的时候曾经路过。

“那么晚上六点半见?”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手表,“我现在有事得走了。”

伊利亚一偏头表示随他便。

的确该走了。无故翘掉了下午的会议,甩开了随从,以个人名义限了水族馆的流,用的还是监视俄国间谍的理由。助理可能要被自己逼疯了吧。

但阿尔弗雷德又克制不住的心跳。这个人似乎是个陌生人,又似乎是自己心心念念了近百年的梦中人。他什么都不记得,却又和以往的他几乎一模一样。姿态,口吻,口味,一切都那么相似。阿尔弗雷德觉得这一切像是虚幻的梦境。

 
 

远处,白宫

助理打开一份崭新的档案,填入姓名。

罪名一栏:偷走祖国大人的心。

 

评论(5)

热度(2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