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

写手 果泥人 本命伊万布拉金斯基 混乱杂食各种CP 音乐剧圈 也看Vtuber 人类观察实录

名字(一)

师生恋 年下 大江山扛把子不良吞x有为青年教师茨 幼驯染有

 

 

茨木是个孤儿。九岁的时候,住在孤儿院一旁的经常来看望孩子们的夫妇有了一个孩子,取名叫酒吞。红色的头发,不驯服的翘来翘去,很好看。酒吞好像很喜欢他,在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就揪着他的一头白毛,咿咿呀呀的。茨木只是任他揪着,轻轻的说,酒吞。

后来,夫妇问他,愿不愿意和他们一起住。这大抵是所谓收养吧。那时候,还是小小一只的酒吞躲在父母身后热切切的看着他。茨木答应了。茨木成了酒吞名义上的哥哥,酒吞却从来不叫他哥哥。但茨木每次轻轻地说,酒吞,酒吞总会不情不愿的听的。

 

从酒吞有记忆开始,隔壁孤儿院里那个白头发的哥哥就一直在了。他很好看,酒吞暗戳戳的想,没有谁比茨木更好看了。所以酒吞很喜欢他,喜欢到缠着父母要把茨木收养。有理由天天跟着他之后酒吞却不愿意叫他哥哥了。酒吞不是个乖孩子,但只要是茨木对他说的,他总会听的。

 

酒吞小学入学时,茨木初三。因为住校不能来接酒吞,酒吞生了一个月的气。

酒吞初中入学时,茨木在省外读大学。那时候酒吞已经三年没有见过茨木了,没有人会对他一遍又一遍的关心叮嘱,他也就越来越放纵自己。凭着脑子聪明,还是堪堪升上了高中部。

酒吞高二时,已经是个彻头彻尾的不良少年了,自诩为大江山扛把子,成为前任班主任眼中的刺头,带动了小半个班的学生胡作非为。班主任含泪引咎辞职。

高三开学这天,酒吞趴在桌子上,听前门一响,琢磨着要怎么折腾新来的老师,只听到几个女生低低地惊呼,抬头一看,生生地僵在了座位上。

站在讲台上的人一头白发,一件洗的干干净净的白衬衫,透过镜片扫视了横七竖八的学生们一眼,道:“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我叫茨木。”

 

酒吞直直的盯着茨木的时候,茨木没有直直的盯着酒吞。循着惯例把新学期事宜都讲了一遍后,茨木叫了几个人去搬书。后排除酒吞以外所有的男生都去了。茨木站在讲台上,又说:“我要新选一个物理课代表。”

台下女生齐刷刷的抬头。

酒吞莫名的生出一种期待来。更直勾勾的看着茨木,坐姿都端正了。

“酒吞,你愿意吗?”茨木说,直直的看着酒吞。

“好。”酒吞无视周围人惊诧的目光,回答。

 

三天前。

“茨木老师,你一定要接这个班吗?”教务主任摸着一颗光头第四遍问茨木。

“对。”茨木回答。

“这个班真的乱,高三了,不读书还违规违纪,说实话学校里是打算……”教务主任欲言又止,更为大力的摸着自己的光头。

“不试试怎么知道呀。”茨木笑道。

“好吧,实在不行,学期中给你转班。”教务主任败下阵来。

茨木当老师还没有几年,但因为成绩出色,在省外的高中带了一届后就一直带着高三的学生,没有时间回大江山。今年有和大江山高中交流活动,想着要回家看看,便来了。学校里极为珍惜茨木的到来,哗啦啦排开高三的重点班名册给茨木挑,但茨木一眼就看到了唯一半掩着的名册里酒吞的名字,一怔,执拗地决定要教这个班。

但他没想到,酒吞父母对自己说的,酒吞不太乖,已经到了这个地步。

铺天盖地的愧疚和后悔,让他走进教室时连手都在轻轻地抖。他知道酒吞在直直的看他,他却不敢看酒吞。好像酒吞的眼神是对自己这么多年不回家的质问,鼓足了勇气才把课代表的事问出口。

 

“那,你下课到我办公室来一下。”茨木说,转瞬间又后悔了。

“好啊。”酒吞单手托腮,闷闷的应了一声。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