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

写手 果泥人 本命伊万布拉金斯基 混乱杂食各种CP 音乐剧圈 也看Vtuber 人类观察实录

名字(二)

下课铃响。

酒吞拔腿就往办公室跑。

走进去,关门,轻车熟路的拉出一把椅子,坐在茨木对面,直直的盯着他。

茨木一时语塞。只说:“酒吞。”

“这么多年都不回来,现在又来干什么呢。”

酒吞脱口而出,语调冷的自己都一怔。“有什么事情要吩咐吗,老,师。”

满意地看着眼前人微垂的头,酒吞心里有一丝报复的快感,但又闷闷的难受。

茨木只是一言不发。

于是酒吞刷的站起来,作势要走。茨木也站起来,却发现,自己走的时候那个才到自己肩膀的孩子已经比自己要高半个头了。

眼前恍惚浮现几年前酒吞扯着自己的袖子,藏起录取通知书和行李机票,眼圈发红的样子,茨木只觉得头痛。

所以酒吞转身走的时候,他根本没能力挽留。

 

上午第三节是物理课。上课铃响,茨木抱着书走进教室,看见焦头烂额的英语老师。英语老师见到他,如释重负,飞也似的跑了。

茨木只能硬着头皮走进教室。

目之所及,惨不忍睹。

后排的学生基本在睡觉,隐隐听得到满足的鼾声;女生们补妆的补妆,聊天的聊天,所幸好歹还是注意到了他这个老师,低头议论着什么,吃吃的笑着;零食袋子明目张胆的放在桌子上,还有人慌忙把烟头摁灭。

酒吞就混迹在这样的一群人里,或者说他带领着这样一群人,翘着二郎腿,示威似的看向茨木。

茨木觉得头更疼了。

 

尽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茨木还是深深的感到无力。他只能轻轻地咳了两声,提高声音道:“上课。”

没人理他。

意料之中,茨木决定第一节课先不讲正课了。“我其实没比你们大几岁,你们如果愿意,可以把我当做哥哥。”茨木尽可能用温柔的语气,“我想你们中应该没有人是真的不想考大学,现在不读书对谁都没有好处。趁年轻多用功点。”

事实证明茨木不适合说教。这样的老生常谈班里的不良听得多了,不痛不痒。茨木只能叹了口气。

但酒吞却听的真真切切,听得脑袋里轰轰作响,感觉喘不过气。

原来所有比你小的都可以叫你哥哥,原来你对所有人都会说,听话。

不是单单对我。

茨木对自己讲课的方式还是有点自信的。他虽然不懂怎么插科打诨,但偶尔幽默的功力还是有的。最重要的是,自己作为学生时为了减少家里的花销,茨木从未参加过补习,所有的路都靠自己走,倒是摸索出一类解题方法来。他就拿这个来教学生。

尽管大部分的学生都是半听不听的态度,茨木还是认认真真的讲着。时不时点到一个吵得过分的学生的名字,尽力维持着课堂应有的秩序,茨木只能安慰自己权当是帮助记忆学生的名字了。

按部就班的讲完了第一节新课的知识点,茨木抬头,看到还有几个学生在用笔记本零零散散的记着几句,状似在听课,内心大感欣慰。头一偏,看到连书都不翻睡得死沉的酒吞,想叫他的名字,只是双唇微动,如鲠在喉。

自己有什么资格管教他呢。

明明是因为自己的远离,导致他的放纵和乖张。

茨木自顾自地把一切过错都揽到自己肩上,只觉得脊背沉重,连书都拿不稳了。

“老师……茨木老师?”第四排一个长相清秀的女同学目睹了茨木极不正常的僵硬了十几秒后,忍不住开口问道。

“啊,没事,继续。”茨木回过神来,抬头,重新拿起课本,目光正好对上酒吞也抬起的眼,明亮而不带温度的看着他。仿佛审判。茨木只能转身在黑板上写起例题来,恰到好处的回避了酒吞的目光。

实在是太巧了。

在酒吞掩去眼中的关切之后才回过神,在酒吞皱眉之前转过身。

评论

热度(10)